河口区疾控中心开展5·15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19-05-16 11: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河口5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刘梦雅)15日,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河口街道河锦早市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据了解,2019年5月15日是全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按照今年“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的宣传主题,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此次活动。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宣传品300余份,受教群众500余人。

  宣传日当天,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河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向群众解答了补碘是否过量,是否需要食用碘盐等相关问题,同时通过制作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板,向居民发放宣传单,讲解防治碘缺乏病知识,提供健康咨询服务,特别是针对当前我辖区孕妇、儿童、老年人在现场进行了专题宣传。一个地区是否缺碘,取决于当地饮水中碘含量。近几年水碘监测结果表明,河口区属于碘缺乏区域,因此科学补碘仍是保障我区居民健康的重要措施,特别是孕妇必须坚持服用碘盐这一安全长效的补碘措施。

  此次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普及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继续加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力度,提高河口区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覆盖率与知晓率,减少河口区碘缺乏病相关疾病的发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