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户镇返乡大学生:每一次抬杆都是沉甸甸的责任

2020-02-14 11:39:36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2月12日,天刚蒙蒙亮,河口区新户镇东村大学生郭志娇、邢成钰戴上口罩、红袖标来到了村头的劝返点。前几天,她们报名成为了村志愿值班人员,今天也是她们第一天上岗。
  刚到村劝返点,村支部委员郭翠萍向两位小姑娘详细介绍了检查内容及注意事项,两人分了下工,一天的执勤就正式开始了。

  起初,两位大学生在劝返点的工作开展并不顺利。劝返点位于新户镇市场街的一个主要路口,邻村村民不断进出,有极少数人嫌麻烦,对要求登记检查有些抵触。她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用耐心地去劝导,越来越多的过往村民主动戴上口罩、下车登记、配合检查,并对她们的举动表示感谢。

  也正因有了这份肯定,她们觉得这个志愿者身上的责任重大。寒风中,她们坚守岗位,仔细检查过往的每辆车,给司机进行体温测试,引导司机下车登记详细信息。她们每一次对通行车辆的点头致意都是一次相互鼓励和信任,能为父老乡亲们守护健康,再苦再累也值得。
  “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疫情面前,我们就应该承担责任,出一份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一定会渡过难关。”郭志娇、邢成钰目光坚定地说,“这个节骨眼儿我们更得高度负责,守好我们村。因为每一次抬杆,都是沉甸甸的责任。”

  抗击疫情,她们在行动。作为大学生的她们,无私奉献,自愿报名志愿值班,不贪图任何的报酬,从早到晚,她们一直兢兢业业,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她们是基层人民群众中熠熠闪光的“娇子”,是值得祖国和人民骄傲的一代。这次的防疫工作与其称为一份工作,不如称为一次“全民社会实践”,在国家的大政方针的领导下,在村民百姓的支持与配合下,她们顺利完成了一天的任务,同时也为守护全村父老乡亲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尽一份责任,她们也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她们为这个还未生机勃勃的春天埋下了无数充满活力的种子,在无数基层人员的努力下,相信我们终会迎来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