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河口街道河宁社区携手河口区财政局开展“爱心红手环,温暖回家路”活动

2020-11-27 17:07: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李梦雨 东营报道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记性差的老人在出行时,容易在无人陪伴的情况下迷路。老人不慎走失,牵动着一家人的心,如果能在老人身上增加一个特殊的标签,这就大大降低了老人走失的机率,也更好地培养下一代尊老爱老的光荣传统,帮助别人,快乐自已。

  11月27日上午河口街道河宁社区携手河口区财政局开展了“爱心红手环,温暖回家路”活动,河宁社区为有需求的居民登记和发放“红手环”,佩戴醒目的“红手环”也能让人们意识到需要给予患者特别的关照和呵护。社区并对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同时现场有志愿者专门对“红手环”进行宣传,让“红手环”在关键的时刻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我们财政局专为精神状态不佳的人群设计的一款爱心安全手环,此次发放的红手环刻有佩戴者自己的信息和佩戴者监护人的信息,一旦老人走丢或发生危险,既可按照上面的信息联系到其家人平安送他们回家。”河口区财政局局长牛培杰告诉记者。

  河宁社区与河口区财政局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能够摒除人们对精神状态不佳人群的偏见,消除社会歧视,当人们看到佩戴“红手环”的人时,也能意识到需要给予他们特别的关照和呵护。进一步地唤醒人们向善、向上的内在动力,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代表爱心的红手环戴在手上的时候,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孩子般的笑容,居民李阿姨说:"感谢社区,有了这手环,孩子就可以安心的让我们出去参加活动了,真是方便!"

  “关爱特殊群体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与责任,也是社会的义务与责任,社区会继续做好这项工作,把关爱弱视群体作为长期工作,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得到关爱。张书记还向居民们提出倡议,在大街上看到有佩戴红手环的人时,请注意他是否需要帮助,或当身边有老人找不到路,请热心地用手环确定老人的基本信息,联系他的家人、帮助老人回家。”河口街道河宁社区党委书记张春红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