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街道河盛社区特色娱乐生活获居民好评

2020-11-27 17:5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刘东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见习记者 刘东青 东营报道

  11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河口区河盛社区居委会,刚进入大厅就听到了有声有色的戏曲声。“这是我们社区的戏曲班在上课呢。”河口街道河盛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关明霞告诉记者。

  据了解,河盛社区以传播思想,传承文明、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文化学习为重点,以“讲、评、帮、乐、庆”等形式开展各种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让居民群众切实感悟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精神力量。河盛社区建设成立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同时,组织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文明倡导志愿服务队、安全维稳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健身文化志愿服务队、老年人关爱志愿服务队、青少年关爱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8支志愿服务队伍。并抓住社区实际资源,打造了“红阳”、“颂华京剧缘”、“白袍”等3支精品民间健身文化艺术团队。太极拳队3个队伍,为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艺术人才打造了4间功能室,建立了以“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场所。

  同时河盛社区积极组织志愿服务团队,从文明倡导、治安联防、邻里和睦、纠纷调解,力量凝聚、排忧解难等方面开展便民服务活动,营造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河盛社区“炫彩之光”志愿服务团队,包括“彩虹”、“灯塔”“星辰”“晨阳”、“烛火”“绿色”7个志愿服务队,以党员+社员+社工+志愿者”4V式志愿服务开展活动,大家团结一致抗击疫情,一起迎接全国文明创城,一起大国点名大普查同心同力为美好社区家园奉献每一份爱。社区志愿服务团队注册人数268人,五星志愿者4名,四星1个,二星5名,一星11人,服务团队活动总时长1112.5小时。

  河盛社区带领志愿者们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在社区居民心中高高飘扬;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在经济社会体制改革进程中创新社区服务管理、营造安定和谐的社区环境;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区服务能力建设,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坚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带领社区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起拼搏奋斗,共创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