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事登记线上办 河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指尖上”的便企服务连获好评

2021-04-27 19:1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孙楠楠 姚芮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孙楠楠 姚芮芮 东营报道

  “没想到这么快,网上提交材料不到半小时就可以领取营业执照了。”近日,东营市河口区文娜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的胡女士拿到新办好的营业执照后,连连给河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高效快捷的服务点赞。据了解,胡女士通过邮箱提交了企业设立登记的申请材料,在办理过程中,河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窗口工作人员对其远程在线指导,并帮助修改材料,胡女士仅在手机上电子签名,不到半小时就办好了营业执照。

  为让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河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优化提升审批服务,充分利用邮箱、网站、电话、微信工作群、抖音短视频、“河口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发布服务指南,宣传业务流程,并依托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和手机“爱山东”APP,开启“一对一”“保姆式”全程网上服务,工作人员可通过电话、微信、邮箱等多种方式指导企业群众进行线上申报,全程实行业务办理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大幅提高办件质量和效率,切实做到了政务服务“不打折”,网上办证照“一次都不用跑”,节约了企业群众的时间和成本。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含分支机构)355户,像胡女士这样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办理企业开办业务达339笔,网办率高达95.5%。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