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圆满完成

2021-07-23 21:1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王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通讯员 王琦 东营报道

  7月22日上午,东营市河口区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河口区红绿灯、测速卡口及配套设施项目在河口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

  据悉,此次交易采用了“不见面开标”系统,供应商无需到达交易现场,可在任何地点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完成在线签到、文件解密、开标信息确认、在线答疑澄清、互动交易等各环节交易活动,真正实现了线上投标、开标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的推行,有效缩短了交易时长,提高了交易效率,降低了交易成本,有效减少了人为因素干扰,投标人足不出户可以进行多个项目交易,促进了市场充分竞争。

  此次推行的“不见面开标”系统与以往“不见面交易”相比,整个交易过程更便捷,交易活动全程线上操作,所需资料传至平台指定位置即可,无需再发送邮箱,借助钉钉直播进行远程确认,大大优化了交易程序,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升。项目交易结束后,河口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项目分析会,总结交易经验,有效解决遇到的问题,有序拓展“不见面”开标项目范围,为“不见面开标”常态化运行提供保障。

  下一步,河口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实现市县交易活动一体化、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的基础上,将推进实施河口区公共资源交易改造对接项目,开发档案管理、代理机构考核、交易数据分析等特色功能,全面提升各方交易主体的满意度与获得感,推动河口公共资源交易事业蓬勃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