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 共绘未来 ”暑期与电“童”行——“媒体看电网 度夏齐助力”活动圆满结束

2021-07-24 13:1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璐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耿璐瑶 东营报道

  7月23日上午,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组织“同心向党 共绘未来”暑期与电“童”行暨“媒体看电网 度夏齐助力”活动,公司副总经理,同合村村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联系村同合村的学生代表、公司系统部分职工子女,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能做电力科普的宣讲员,让更多人了解电力,了解电力人的辛苦。

  在供电公司里,孩子们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里听工作人员讲述相关电力知识,问了许多的“为什么”;在二楼展厅里,工作人员让孩子们了解了公司的基本信息;在中心营业厅,讲解员现场操作如何进行充电,值班人员讲述电力服务知识,让孩子们学习怎样充电费、遇到电力问题怎么办等,让孩子们了解营业厅的功能区、休息区。

  在义和镇薄家村带电作业现场,孩子们参观了工作人员在作业车上进行现场操作,“作业车是什么材质的?”“现在是在做什么?”“我们这样都热得满头大汗,叔叔们穿这样的黄色衣服得有多热啊?”等问题被一一解答完后,孩子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孩子们现场学习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帽,学习电力安全注意事项,现场切实感受到电力工作者的工作现场。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和画本绘出一幅幅精彩的电网和电力工作图,感谢电力工作者的辛勤劳动,为守护万家光明作出的努力和牺牲。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