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利用微信视频让证人“出庭”作证

2018-07-03 09: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3日讯(通讯员 王越江 鲍蕾)证人因特殊原因,无法到庭审现场出庭作证怎么办?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在开庭审理一起劳务纠纷案件时,在庭审现场通过手机微信视频的方式确保了远在安徽的证人许某“出庭”作证,此案顺利审结。

  原告姚某诉被告合肥建工某集团公司及其分公司、何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原告主张为其出具结算单的何某系合肥建工某分公司人员,但该分公司现早已人去楼空,合肥建工某集团公司也不认可何某的身份,双方争议较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本案的重要证人合肥建工某分公司法定代表人许某远在安徽,因路途遥远且工作繁忙,抽不出时间到庭为原告姚某作证。为查明案件事实,法官考虑到当事人的实际情况,决定采用微信远程视频作证的形式,完成对证人的询问质证。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同意。

  庭审中,法庭通过手机连线微信视频的方式对许某的身份予以核实,向许某说明了作为证人的权利义务。许某通过视频方式陈述了需要证明的事实,并接受了法官和双方当事人的询问,询问过程连贯,声音图像清晰。同时法庭通过全程录音录像的形式固定了证人“出庭”作证全过程。本案当庭宣判后,双方当事人均对判决结果表示认可,表示不上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