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发区:严密部署 细化排查 实效打击 全力扭紧公共安全监管链条

2018-12-01 09: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1日讯 开发区牢牢把握危爆企业、九小场所、高层建筑等公共安全监管要素,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忧患意识、扭紧责任链条,通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过筛排查消除风险、有效打击强化震慑,维护了公共安全监管良好态势。

  严部署、严要求

  为做到思想进一步统一,认识进一步提高,开发区每月统一安排公共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重大活动安保维稳期间,形成了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同志主抓,各职能单位具体抓的工作模式,将重点任务分片包干,层层分解压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做到了责任单位肩上有担子、责任人员心里有压力,切实增强了主动履职意识。2018年以来,共召开18次专题调度会安排研究,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成员带队包片开展各类检查50余次,为全年公共安全监管保持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细排查、细落实

  按照“检查不漏单位、单位不漏部位、部位不漏隐患、隐患不漏整改”的原则,开发区公安分局总牵头,推行“e警五员”工作模式,切实将公共安全领域隐患和风险摸清摸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是对危爆企业联合检查。组织安监、公安、环保、消防等部门先后8次对全区的危爆企业集中开展“拉网式”摸排,重点检查危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今年来,共检查危爆企业375余家次,排查安全隐患97处。二是开展九小场所、高层建筑联合执法。组织消防、建设、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深入旅馆、网吧、饭店等九小场所和高层建筑排查,共检查九小场所1870家次,排查隐患360余处。三是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组织交警、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制定出台巡防检查方案,每月开展一次集中行动、每季度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共检查车辆1650余台次,盘查人员320余名,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5起。

  实整改、实打击

  始终把整改落实和打击震慑牢牢抓在手上,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隐患风险,及时发出预警提示和治安提醒,督促各企业、单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现场能够整改完毕的当场检查审验,对不能当场整改的,落实“回头看”制度,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切实闭环管理。对责任意识淡薄、落实安全防范责任不力的单位,采取约谈、列入黑名单等手段,强化责任落实,以过硬措施力保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