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做好“加减法”打响创卫攻坚战

2019-04-04 14: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周新峰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

  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创卫需要群体的拼搏与印证,

  每个人都不是过客,更不该是看客,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

  创卫全域无死角,干就是了!

  创卫人人皆主力,干就是了!

  日前,围绕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工作部署及要求,胜利街道全面落实迎接“创卫”复检工作的各项任务,制定专项方案,搭建“吹哨报到”平台,算好创卫“加减法”,打响创卫攻坚战,确保创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精细化。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落实

  召开创卫复审工作专题调度会,制定《胜利街道开展东营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成立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各专项小组,加大拆违拆临力度,加快重点区域公厕整治,抓好背街小巷治理等;在环境“脏乱差污”整治、集贸市场规范整治、行业卫生管理整治等方面下功夫;对小区出入口卫生、小贩占道摆卖及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放“创卫没有过去时,只有进行时”倡议书,要求全员全身心投入到迎创卫复审工作中。各部门单位、各专业、各社区迅速行动,立即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到生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强化措施,做好“加减”;增强效率,做优服务

  积极开展创卫“加减法”工作,街道环卫站、物业办、各社区等有关单位部门在创卫迎检工作中积极做“减法”,每天、每小时必须见到工作任务持续减量,实行重点区域一天三巡查,“挂账销号”制度一天一整理;对东一路水系(黄河路至北二路段)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清扫水面、岸坡的垃圾杂物;东青高速公路路东侧北二路至德州路段,对可视范围内的垃圾、断折树木进行整理;各社区分网格制定人居环境包保工作机制,对公共场所、商铺及周边环境垃圾整治组织开展“我看见我捡起”活动,严格“门前三包”工作,各社区积极行动,党员干部、网格长、保洁员、各门头商家定期做好巡扫,整理摆放好共享单车,清洗墙体小广告,清理周边的垃圾。整个过程中实行检查问题清单整改销号制,共计检查整改50余条迎检清单问题,累计清理积存垃圾堆放点110处,平整建筑垃圾7万余方,清运装修、生活垃圾1.5万余方,使用各类机械130余台次,垃圾运输车700余辆次,人工90余人次。

  物业办、志愿办、文明办、各社区等单位部门,在创卫迎检工作做“加法”,服务更到位。积极开展“美丽小区”评选活动,打造“美丽小区”创卫生样板,扮靓美丽家园,巩固创卫成果;各社区扎密创城网格化管理架构,工作责任夯实到位,做到“网上有格、格中有点、点上有人、人上有责”,最大限度激活创城单元细胞;环卫站、物业办等加强对现场上报有关环境卫生信息的及时汇总和上报,督促创卫复审期间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积极推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与创卫(文)密切结合,加大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推进力度,提高宣传普及率,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志愿办、文明办每天组织安排志愿者加强卫生巡查活动,保障现场环境卫生舒适、整洁;街道、各社区同步组织开展“创卫没有过去式,只有进行时”主题宣传活动,加强宣传手段、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营造良好的创卫宣传舆论氛围。

  增强意识,提高站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创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街道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在发动上、宣传上、组织上见行见效,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对标对表,既分工又协作,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力推进创卫复审迎检工作。接下来,胜利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让“党建+”在创卫工作中得到锤炼,更上台阶,为街道“党建+创城”深度融合加码增量。将创卫(文)和党日活动及开发区“四新”主题教育活动、街道“三进两促一提升”调研活动紧密结合,由党员干部带头对重点区域、公共场所、卫生死角进行全面细致地清扫,对违反文明公约、出店经营、乱放单车等现象及时劝导,形成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基层堡垒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的联动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构筑起了阵地化、多样化和经常化的“党建促创城”新阵地。同时,在加大投入、巩固成效、减少新增问题等方面做好“加减法”,达到投入力度更大、清理更彻底、防控更有力的目标,确保创卫迎检工作有效,为全市创卫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创卫和创文,说到底是一场持之以恒的革命,找差距、去陋习、治顽疾、补短板,就是给未来一个庄重的仪式,让我们活得更晴朗、活得更自在,活出幸福感。我们再不能把东营的美,一味地都依赖于天赐,我们应该有理由、有智慧、有办法、有能力,通过我们的守护与创造,全力以赴让她更好、好上加好、美上添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