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5大类17项具体适用情形 “清单式”容错免责为担当者作担当

2019-09-03 16:40:00 来源: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融媒体中心

  “开发区制定的容错免责办法,适用情形非常具体,备案程序也很明了,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我们担当作为的依据更加充分,底气也更足了。”一名招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完成项目入区手续容错免责备案申请后有感而发。

  今年以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深入贯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双招双引主阵地、产城融合示范区”目标定位,针对党员干部履职担当过程中容易受到掣肘的难点、堵点、痛点进行了深入调研,着重研究了具体、明确的5大类17项“清单式”容错免责适用情形,制定出台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容错免责办法》。

  《办法》涵盖了推进改革创新、审批改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较为常用的容错免责具体事项,将其条目化的呈现在党员干部面前,便于担当者在纷繁复杂的干事创业实践中找准“对应项”、吃对“放心药”。

  开发区纪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容错免责制度发挥激励保护作用的关键是易落地、好操作。采取‘清单式’的目的,是要让担当者只需轻轻松松做好‘选择题’,而无需费心劳神去做‘解答题’,让担当更加有据,使作为更无顾虑”。

  文件写的再漂亮,能用管用最重要。为把写在纸上的制度有效转化为激励干事、保护担当的生动实践,开发区纪工委通过网络、微信、通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推介,在目标责任考核、干部选拔任用、评先树优等方面切实加以运用,树立起了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允许试错的鲜明导向。今年共受理容错免责备案申请16件,成功为重点项目补办手续、民营企业纾困等一批急难险重任务打开了突破口,发挥了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担责的实际功效。(通讯员 王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