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共和国同龄】兴盛社区韩克兴:用心经营岗位,幸福总会来临

2019-09-03 16:42:00 来源: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东城街道

  70年的光荣与梦想,70年的追求与奋斗。每一份记忆都是一笔财富,每一个故事都是一股力量。“我与共和国同龄”系列活动将为您讲述70位与共和国同龄老人的故事。他们来自于东城街道19个社区、村居。他们的故事将以“初心·峥嵘·奉献·幸福·家国”五个篇章分别呈现,再现东城人的艰苦创业、岗位奉献的奋斗青春,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东城答卷”。

  此次活动由东营市文明办、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宣部、东城街道办事处、东营市文化馆共同承办。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东城故事,讲述小家变化见证大国变迁,共忆流金岁月,共话时代发展。

  幸福篇·第一期

  我们走近一名1949年出生的“老教师”

  听听他的人生故事!

  

  韩克兴,男,党员,东城街道兴盛社区安兴南区居民。

  1966年,韩克兴从广饶一中毕业,进入了索镇烟草公司大王烟站当了一名会计。1967年,他回到村里任大队会计。1970年,在当地初中任民办教师。1978年,韩克兴考上滨州师范学院。1980年,在广饶一中担任政治老师。1984年,他到曲阜师范学院继续深造。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调职到东营市委党校任理论研究室主任。2008年正式退休。

  

  ▲学生时代的韩克兴。

  “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机遇,也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很大转折点,这改变了我接下来的人生和命运。”在那个生活条件贫瘠的年代,能够上学是一件幸运的事,韩克兴的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

  

  ▲韩克兴获得的荣誉。

  1978年,国家恢复高考,在妻子的支持下,韩克兴重新参加高考。苦心人天不负,后来他成功考上了梦想中的师范院校。

  1990年,东营市组建市委党校,政治专业的韩克兴又成为了广饶唯一入选的党校教师队伍成员。在那里,他对文字的敏感和兴趣得到了极大的发挥。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他成功出版十几本研究著作,获得各种奖项30余项,并入编东营市人才库。

  

  ▲韩克兴曾在不少刊物上发表过作品。

  回忆毕生经历,韩克兴用了“坎坷”二字,但是他又觉得自己无比幸运。他经历了一个贫瘠的年代,但是高考恢复和改革开放又为他开启了人生新的春天。韩克兴说:“改革开放,国家落实科学政策以后,才有了青年知识分子的春天。我真的很幸运,能够在工作中干自己喜欢的事情,为国家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70载的冬去春来70载的跌宕人生

  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

  无论何时何地

  韩克兴一直都在发光发热

  其实,像他们一样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人还有千千万万个 他们与祖国共命运,同成长这一代人的生活轨迹正是伟大祖国鲜活的历史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