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共和国同龄】安宁社区邱延庆:心怀新闻梦想,享受摄影人生

2019-09-03 17:07:00 来源: 美丽东城365 作者:

  开栏语

  70年的光荣与梦想,70年的追求与奋斗。每一份记忆都是一笔财富,每一个故事都是一股力量。“我与共和国同龄”系列活动将为您讲述70位与共和国同龄老人的故事。他们来自于东城街道19个社区、村居。他们的故事将以“初心·峥嵘·奉献·幸福·家国”五个篇章分别呈现,再现东城人的艰苦创业、岗位奉献的奋斗青春,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东城答卷”。

  此次活动由东营市文明办、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宣部、东城街道办事处、东营市文化馆共同承办。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东城故事,讲述小家变化见证大国变迁,共忆流金岁月,共话时代发展。

  家国篇·第二期

  我们走近一名1949年出生的“新闻人”

  听听他的人生故事!

  

  邱延庆,男,汉族,194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东城街道安宁社区安慧南区居民。

  1962年,邱延庆入伍参军,1978年退伍,转业回到地方,历任广饶县委宣传部干事、新闻报道组长,广北农场宣传科长,东营市广播电视局办公室主任、纪检组长、助理调研长,2009年从东营市广播电视局退休。

  

  ▲邱延庆和妻子年轻的时候

  从一入伍,邱延庆做的就是新闻工作,十几年的部队生涯锻炼了他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实事求是的新闻宣传工作态度。转业到地方上之后,他始终不忘初心、笃志力行,坚持党的原则,牢记党的教诲,继续发扬乐于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

  

  ▲邱延庆和老伴儿

  四十载献身宣传事业,他坚持用镜头讲好东营故事。“有时候走太快,真的‘根本停不下来’。”宣传没有时间点,夜阑人静之时或一早接新任务……腰酸骨痛之余,却数不清一天到底做了多少琐碎事情。然后在下一次黎明破晓时,把他们抛诸脑后。

  

  ▲邱延庆的转业证明

  宣传的工作不容易。只有忙到一定境界了才能有更加深刻的感受。在职业生涯中,邱延庆始终坚持宣传真实的东西,在宣传的路上一路奔跑,一路学习,完完全全把自己献身给了宣传事业,誓要把里面的酸甜苦辣尝个够再出来。当初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如今退休在家,邱延庆换种心态,迎接晨练。当年的镜头虽然已经不起颠簸,但他相信,只要相机还在自己的手中,自己的事业就不会停止。

  70载的冬去春来70载的跌宕人生

  在新闻的道路上一路奔波

  邱延庆始终没有停下脚步

  其实,像他们一样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人还有千千万万个 他们与祖国共命运,同成长这一代人的生活轨迹正是伟大祖国鲜活的历史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