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党支部:服务优先 让城市更美好

2021-07-28 15:4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编者按:他们是唱响基层党建的“好声音”,更是推动东营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他们用行动诠释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唱响奋斗之歌。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两优一先时代风采”主题系列报道,将陆续刊载展示东营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乡村振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加强基层治理等工作中的扎实做法,让我们追寻他们的奋斗足迹,体悟他们的实干精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自2019年初划转开发区以来,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先后获得“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状”、“开发区攻坚克难先进集体”等荣誉。

  担当作为讲奉献,担当疫情防控主力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第一时间成立支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从年初四上午开始,全员结束休假,在东二路、东八路、高速路口设立三处防疫检查站,并在检查站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带头,顶风冒雪,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消毒、测温、登记。先后检测、登记了车辆7.5万辆、人员15.6万人。

  与此同时,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还选派了一名正科级干部作为开发区医学观察点负责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随着防疫形势逐渐好转,检查站撤守后又组建了一支20人的企业复产复工服务队,到34家“四上”企业进行上门对接,督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难题,有力保障了企业复产复工积极平稳进行。

  履职尽责做贡献,担当创城攻坚主力军

  东营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巷规范”的要求,采取专项整治和常态化管理相结合、错时盯守与定时巡查相结合的办法,紧盯胶州路、东三路、运河路、沂州路等重点路段,累计规范店外经营3.6万余次,清理流动摊点5.7万余次、乱扯乱挂2.3万处、乱堆乱放3.4万处,清运积存建筑垃圾、生活垃圾3500方,拆除乱搭乱建及各类遮阳棚厦1050处。

  与此同时,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始终把重点项目拆迁保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拆除天鹅湖滞蓄洪工程、胜利医院片区、金湖银河片区等各类房屋及附属物34.6万平方米,全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提前完成。在时间紧任务重,矛盾激烈复杂的情况下,按时完成了17.6万平方米的房屋及附属物等改造任务,得到东营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表扬。提前45天完成胜利医院片区5.1万平方米房屋的拆迁任务,保障了市传染病医院、中医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及荣军医院等重大公共卫生项目顺利实施。

  创新突破解难题,担当服务群众主力军

  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持续推进流动商贩“安家”,规范设置安兴早市、胶州路夜市等11处临时便民疏导市场和256处便民早餐点,实行定时、定点、定人经营,做到摊撤场清,有效解决了商贩与城管打游击的难题。监察支队通过疏堵结合的方法,破解了别墅区乱搭乱建难题。同时通过分类管理,划定并公布禁止露天烧烤的区域,室内烤,室外吃,定时定点经营,巧妙破解了油烟污染的难题。他们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原则,督导各单位管好内部食堂,教育部门监管好学校、幼儿园食堂,督导安装烟净化设备150余处,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油烟污染防治机制,得到了东营市政府分管领导的表扬,并作为经验进行全市推广。

  固本强基树形象,担当规范执法队伍建设主力军

  每年,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都会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确保党员干部每年接受廉政教育不少于4次,干部队伍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平时的工作中也时常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每年组织全体执法人员进行封闭式法制培训,向街道社区派驻执法人员94人,构建了“执法+社区”联合联动执法模式,使得执法效能进一步提升。同时,行政执法监察支队也不断强化着队伍监督管理,制定出台了网格化管理考核办法、协管员管理办法,修订完善了考勤和请销假制度,不定期进行现场督导考核。

  在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的不断努力下,一线执法人员队容风纪、文明执法、办案效率大幅提升。为东营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创建等重大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