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部率先推行环评审批承诺制让批复“立等可取”

2021-09-09 16:0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周营营 李秀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通讯员 周营营 李秀云 东营报道

  “感谢审批服务部高效的服务意识和审批效率,让我们企业抓住了项目发展的窗口期。”9月8日,瑄锦(山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接过环评批复,对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为让政务服务更贴近企业需求,更省心省力省时,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在东营市率先出台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该方案将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部分行业纳入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造试点,共涉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中17大类39小类行业。对于列入试点范围的项目,建设单位提报材料齐全后,审批部门实行即来即办,切实节约企业时间成本。

  以瑄锦(山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9亿只医用手套项目为例,工作人员审核时发现该项目属于与疫情防疫物资有关的建设项目,符合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第一时间与企业沟通并“一对一”指导填报承诺书,材料齐全后,企业当天就拿到了环评批复,真正享受到了环评批复“立等可取”的政策性福利。

  接下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部将继续探索创新政务服务机制,优化审批服务方式,为坚决打赢应对大气污染攻坚战、推动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持续优化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