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垦利消防大队再掀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热潮

2018-09-27 17: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梦琪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9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梦琪 记者 李乃馨)东营垦利区消防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谋划,规范和推进全区电动车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采取多种形式,再掀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热潮。  

  讯息齐助阵。借助手机普及率高的特点,精准锁定目标人群,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特点,专人编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微信推送提示信息,每次发送均有万条以上的讯息送达广大手机用户。特别是在秋季火灾频发,大队专门组织人员编写简单实用的消防安全短信,精准推送消防宣传短信提醒,提示宣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公益平台传知识。各级消防部门整合社会消防宣传资源,依托户外电子屏、LED显示屏、网吧等场所,搭建固定“消防宣传网”,最大化增强消防宣传辐射面和影响力,实现了居民群众随处可见公益广告、安全提示,潜移默化中提升了社会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并制作下发“电动车消防安全”提示牌,发放各物业公司,做好居民小区和公共建筑消防安全提醒。同时,调动基层网格力量、消防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宣传力量,运用各类途径,因地制宜、齐头并进开展相关活动,不断扩大电动车消防宣传的波及面、覆盖面和传播面。 

  走街串巷传平安。发挥消防志愿者队伍的作用,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家庭宣传普及火灾预防和疏散逃生知识。发动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网格员、志愿者等基层力量,深入居民小区、电动车车行、电动车维修点等开展电动车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工作。

  借势而上筑平安。利用每周宣传活动,积极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居民楼院,普及电动车违规存放、充电的火灾危险性和消防安全常识;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和电动车生产、销售、维修单位及乡镇、社区网格管理员集中轮训,学习常用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在人群聚集场所采取摆放消防宣传板报、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收集的近年来电动车火灾案例、电动车火灾防范知识及各项消防注意事项,结合充电器、电池、线路故障及长期过载使用等常见诱因,引导民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文明停放电动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