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住建局开展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2020-01-07 08:13:00 来源: 中国垦利 作者: 张志文 盛兆会

  近日,垦利区住建局对全区9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按照垦利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办公室《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响应的通知》要求,垦利区住建局按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响应工作,要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停止生产并加强厂区内抑尘措施。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生产企业应急预案是否完备合理,应急措施、停产环节和时限是否符合要求,厂区降尘的清扫记录等问题,并对企业的存料仓完全封闭、安装喷淋等防尘设施情况,露天物料蓬盖、场地清扫情况,主机入口、配料仓等部位安装防尘设施情况进行了同步检查。

  下一步,垦利区住建局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好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有效控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扬尘污染,逐步建立起扬尘污染防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高扬尘防治工作能力和水平。(张志文 盛兆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