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城市管理局开展燃气供热安全检查

2020-08-05 19:0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曹爱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曹爱海 东营报道

  为加强燃气热力行业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8月4日,垦利区城市管理局热燃服务中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组织开展了燃气和热力安全大检查。

  通过聘请第三方机构燃气安全专家对全区1家管道燃气企业、9家加气站、2家液化气站进行全覆盖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安全制度是否上墙,双体系建设是否运行。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同时责令各燃气供热企业强化安全意识,做好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工作。

  随后,检查组对燃气村村通镇街进行督导检查,积极向用户普及燃气安全知识,鼓励用户主动与和利时燃气公司沟通燃气安全使用问题,全面提高燃气安全意识,并对垦利区范围内不定时进行餐饮场所集中整治,坚决杜绝餐饮场所用不合格液化气钢瓶的问题发生。

  同时,检查组对垦利区内加气站、液化气站进行巡查,检查其进、销、存台账,加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自有气瓶充装违法行为,建立不定时巡查常态机制,规范各液化气站经营与充装秩序,健全规章制度。

  “下一步,垦利区城市管理局热燃服务中心将加大燃气热力行业的监管力度,抓实、抓细安全工作,确保燃气热力安全无事故,保障辖区供气供暖正常运行及维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热燃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