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黄河口镇持续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

2021-01-14 10:5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刘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刘菲菲 东营报道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垦利区黄河口镇组织干部职工、社区网格员和村“两委”成员等工作人员,对辖区群众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再次开展入户排查。

  工作人员对辖区63个行政村及沿街商铺开展全面入户摸排和宣传教育。“此次入户排查重点是摸排火炉、土炕等生火设施及管道的完好状况,重点检查农村独居户、空巢老人、贫困户等特殊困难群众房屋取暖的通风状况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通风不畅、取暖措施不当等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坚决防止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的发生。”黄河口镇工作人员说道。

  入户排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发放《用电、用气、用煤安全知识》宣传页6000余份,《关爱生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页6000余份,“他们讲的很耐心、清楚,关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知识和安全燃煤常识我都听得很明白,以后在燃煤取暖的时候一定注意保持室内通风,火炉、土炕也经常看看管道是不是完好,保证自己的安全。”一位大爷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