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警民合力成功救助一名落水男子

2021-01-25 18:56: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东营报道

  1月24日下午,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垦利街道派出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转警后迅速出警,与群众合力,成功救助一名落水男子。

  1月24日16时35分许,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中兴西区附近有人掉进湖里。垦利街道派出所值班民警宋茂元、房继成带领5名辅警迅速出警救援。“我们到达现场时发现一名男子漂在湖水冰窟中,只有头部露在冰面以上,当时冰面薄滑,救援难度较大。因为天气寒冷,该男子已被冻僵,救援不容迟缓。我们立即展开救援,尽力稳定落水男子情绪,尝试将落水男子拉上岸,但是该男子极力挣扎,几次差点将救援民警拽下湖面。”垦利街道派出所民警宋茂元说道。

  随后,在周边群众的帮助下,救援人员到旁边居民家中取来梯子,将梯子架在冰面上,2名救援人员分别从落水男子两旁合力将其拽出水面,其余救援人员及周边群众在岸上接应,将落水男子拉上岸来。“把人救上来之后,我们一起将该男子送上救护车,并通知了其家人。目前,落水男子已受到及时救治,无生命危险。”宋茂元说道,“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冬天冰薄水深,要远离深水区,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