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城里城外”成为春季休闲郊游好去处

2021-02-23 17:1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孟睿 通讯员 于亚琼 东营报道

  春回大地,阳光明媚,柳条舒展,草木复苏,正是踏青游玩的好时节。2月21日,春节过后第一个周末,东营城里城外文化生态农场迎来50多位城郊休闲的城里客人。

  在确认健康码并量完体温后,由城里城外文化生态农场工作人员带领游客游览省级美丽乡村——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七村,感受新农村、新生活、新风尚。游客们饶有兴趣地参观村文化大院、村史馆、民俗馆、大米加工厂、粜米一条街,争相体验各种农事活动。

  在粜米市场,大家认真阅读各家农户提供的产品信息,忍不住刷微信带回几包“入海口”大米。“先少带点回家分给亲友们尝尝,感觉好的话再来买!”“也能快递吧,我想给济南的亲戚买点,直接寄过去,省得再倒手了!”城里城外“书香和苑”各式各样具有沧桑感的老物件吸引了游客的目光。许多游客来不及听完工作人员讲解,就争相体验,录视频拍抖音,有的还玩起了亲子互动游戏。

  “新农村就是新农村,跟咱们坐在家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要不常到村里走走看看,别说孩子们‘五谷不分’,就连咱们这些从农村走出来的,也不知道现在的粮食、蔬菜、家禽、家畜是怎么种植养殖的了。”一些游客感慨地说。

  时近中午,大家玩累了,休闲郊游也随之变成了餐饮“农家乐”。大家在“疏香和苑”尽情享用农场特色铁锅炖等农家饭菜。临走时许多游客还相约下周再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