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两会声音|张东梅:实现农村天然气城乡一体化管理

2021-02-24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东营报道

  在今年的两会上,垦利区人大代表张东梅提出了关于实现农村天然气城乡一体化管理的建议。张东梅表示,目前全区农村天然气已经实现村村通全覆盖,为农村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但在管理中仍存在许多问题:一是管理员一般由村干部或网格员兼任,专业性差,技术水平低,隐患排查不到位;二是安全管理业务由镇村两级实施,缺少资金支持和技术保障;三是城乡价同服务不同的问题突出。

  张东梅建议,由区主管部门牵头,责令燃气公司调整服务政策,实现城乡统筹,特别是要杜绝安全管理不专业、不到位问题,真正实现同等价格同等服务,管理费用由燃气公司承担,切实担负起民生责任。

  “网格员是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密切的人,在政府与人民之间搭建起一座可以沟通的桥梁。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网格员这个岗位,时刻牢记网格员的工作宗旨,深入到群众中去,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矛盾,协助政府完成好村级服务与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发生,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各项惠民政策带给群众,促进社会和谐。”张东梅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