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2020年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展青春风采

2020-10-16 20:03: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10月9日,利津县2020年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一周以来,学员们迅速转换角色,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树立当代年轻干部良好形象。

  在利津县委党校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抓党建促学习,及时召开支(班)委扩大会,明确各委员和小组长工作职责和近期工作重点及方向。从“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加强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实践锻炼,提升能力素质”入手,制定本期中青班“三加强,三提升”班级活动方案,以打造学习守纪模范班、团结担当亮点班为共同目标,团结全体学员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切实提高学习成效。

  伴随着“安吉游戏”的热播,“游戏化教学”“自主游戏”“课程游戏化”等已成为年度热词,利津二幼寓教于乐的自主游戏浸入式教学体系,广受业内专家一致好评,被南师大虞永平教授给予了“南有浙江安吉,北有山东利津”的高度评价。10月14日,中青班学员赴利津二幼开展自主游戏学习交流活动,此次观摩内容精彩纷呈,学员们受益匪浅。相信利津游戏会在一次次的学习与分享中进一步发展创新,为幼教事业的发展贡献利津智慧!

  为让学员们迅速融入到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这个大集体中来,切实增强班级成员的学习力、执行力和凝聚力,10月14日下午,中青班组织开展团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不断挑战自我,机智灵活地完成了“平板接力”“泡泡连接”“五毛和一块”等游戏,展现出了中青年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学员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并将拓展训练中收获的奋发向上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运用到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利津县委党校第3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联合举行“宣讲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活动,邀请参加过东营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的县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陈凯英、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贾福军和中青班学员、县公安局北宋派出所民警王俏俏分别分享了援鄂抗疫的亲身经历和公安干警日夜奋战铸就藏蓝防线守护百姓安康的故事。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家国情怀可歌可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立足岗位,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自身素质能力,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利津贡献自己的力量。

  10月14日、15日,中青班组织到东营黄河文化馆、汀罗镇铁门关文化主题展馆参观学习,身临其境感受东营市源远流长而又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了解东营市、利津县发展变化史。在黄河文化馆,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壮美黄河”“魅力黄河口”“胜利之歌”等多个主题展厅,通过现代化的声光调控技术和生动形象的东营故事,让学员们饱览了气吞山河、一往无前的黄河风采,领略了百折不挠、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感受到了海河明珠、风情无限的东营魅力。在铁门关文化主题展馆,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走进铁门关”“渊源追溯”“海防重镇”等16个板块,通过实景还原、图片、实物等方式,全面了解了铁门关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增强了学员们的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

  “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中青班全体学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密结合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在服务发展中担当作为,努力做“知行合一”的优秀党员干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