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2021“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决赛举行

2021-09-14 17:03: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东营报道

  9月13日,利津县举行2021“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决赛。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加国学知识储备,在诵读中品悟中华文化,在品悟中传承中华文明,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对国学经典学习的热情,营造全民学习传统文化的良好风尚。

  今年“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的主题是“诵读经典、传承美德、爱国爱家”。比赛分中学组和小学组进行,经过在各中小学层层选拔和紧张复赛,共有12名选手分别进入中学组和小学组的决赛。决赛分为智勇双全、诗词接龙、飞花令、创意诵读、观点致胜、妙笔生花等多个题型,全方位考核参赛选手对精典国学掌握的广度和深度。比赛现场,选手们反应迅速、思维敏捷、对答如流,他们丰富的国学知识、优良的国学素养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使广大青少年在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浸润的过程中,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