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利津工作组开展 “送宣传、送帮扶”用电安全大讲堂公益活动

2021-09-16 22:3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东营报道

  9月16日,山东省安全生产利津督导组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送宣传、送帮扶”公益活动,旨在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省安全生产利津督导组组长、省公安厅监管总队二级高级警长张绍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省安全生产利津督导组副组长、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安监部主任尉守敬进行授课,利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伟主持会议。

  会上,张绍杰强调,安全生产既是底线,又是红线,更是生命线。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此次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各级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现和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对问题隐患要见底清零、销号闭环,对重点领域要聚焦聚力,对基础工作要常抓不懈,全面汲取反馈问题,举一反三。

  随后,尉守敬以“用电安全管理”为主题,从配电室安全管理和施工用电安全两个方面做了详细培训,培训过程结合了利津县督导过程中发现的电气问题隐患,培训内容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理论性、操作性很强,对利津县重点企业的用电安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后,胡伟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配合、支持省督导组的工作,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督导组要求上来,特别是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主动认领,明确整改责任,坚决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突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贯通到各个环节。要精准发力、以开展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升行动为抓手,要重点聚焦基层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行业(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能力、企业本质安全能力“三个能力”提升,全面提升全县安全生产水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