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利城社区巧手做月饼 共叙邻里情

2021-09-17 20:5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共赏圆月一轮轮,喜迎中秋度良宵。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温暖,9月17日上午,利津县利津街道利城社区党委邀请辖区内巧婆婆、巧媳妇和党员代表、物业代表,组织开展了“银龄益启爱 中秋庆团圆”巧手做月饼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地将面团、馅料、模具等材料准备齐全。师傅现场示范制作月饼的步骤,并讲解需要注意的事项,大家围在桌前认真聆听。讲解结束后,居民们都迫不及待地开始月饼制作,揉皮、包馅、印形状……不一会儿,一个个品相漂亮的月饼就诞生了。

  香气四溢的月饼伴着浓郁的香味弥漫在整个活动室里,大家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提前感受到了中秋的节日氛围。“以前的月饼都是买来吃,现在能在社区跟老邻居们一块儿动手做月饼,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参与制作月饼的居民说到。

  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委将月饼、花生、毛豆等礼品送到了辖区困难群众的家中,把寓意节日的温暖和牵挂带到居民身边。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在欢声笑语的互动中联络了党员群众的感情,让居民真切感受到社区党委对他们的浓情牵挂,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为创建“乐活社区”奠定了扎实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