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农行杯”献礼百年华诞礼赞乡村振兴主题书画展开幕

2021-09-17 20:2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9月17日,由东营市文明办和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业银行协办、市美术馆和市农民书画研究会承办的东营市“农行杯”献礼百年华诞、礼赞乡村振兴主题书画展在东营市美术馆开幕,市部分老领导和各县区文明办、农业农村局、农民书画研究会、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及社会各界朋友出席了开幕式,参观了书画展。此次书画展将持续至9月24日。

  东营市农民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洪岭介绍道,参展的185作品,书法作品,篆、隶、行、楷、草各体具备,绘画作品,花鸟画、山水画、人物画、农民画画种齐全。这些作品生动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恢宏画卷,展现了东营市乡村振兴的火热场景、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进程中的时代风貌和新时代新农村的巨大变化及美好愿景。

  东营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书画展,农民画、画农民、接地气、充满正能量是最大的亮点,思想性与艺术性兼具,主旋律与多样化并重,历史文化与现代文化相融,具有强烈的思想亲和力、精神凝聚力、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此外这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是东营市书画艺术界的一大盛事,也是全市农民群众文化生活的一大喜事,必将对全市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和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