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竞赛举行

2021-09-17 20:54: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东营报道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中医药大会精神,加强《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学习和宣传,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9月17日下午,由利津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室主办的《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岗位练兵和市级选拔赛在利津街道卫生院成功举办,全县各级医疗机构选派的21名从事中医药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竞赛,竞赛以笔试方式进行。

  利津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左吉海现场巡考,并于赛前强调,比赛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中医药大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精神,广泛宣传《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加强中医药文化健康知识普及,营造学习中医经典氛围,培养优秀中医药人才,提高利津县中医药队伍整体素质。左吉海要求,参赛选手要自觉遵守竞赛纪律,赛出风采,赛出水平,表现出优良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竞赛以宣传贯彻中医药条例,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主题,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并将选拔5名队员参加市级比赛。

  本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激发了全县中医药从业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营造了“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全县广大中医药人员中医药法制观念,有利于中医药文化健康知识普及,进一步夯实从业人员中医根基,提高临床诊疗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需求。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