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讲故事的“红袖标”

2017-09-11 16: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姜艳霞

  大众网东营9月11日讯(通讯员 姜艳霞)在胜北社区通明苑小区里,活跃着一支流动的“红袖标”队伍。

  这些头发花白的“红袖标”每天活跃在小区的各个角落,走到哪里,哪里就会笑语飞扬,在小区里受到居民的欢迎。究其原因,他们不仅仅是巡逻员,还是“故事家”和“开心果”,居民都喜欢。这些“红袖标”可不是一般的小区巡逻员,他们是通明苑党员服务社的老党员们。他们年龄大都在六、七十岁,都是通明苑小区的老住户,一辈子住在这里,对小区的一人一物、一草一木都有着特殊的感情。为了保障小区居民的安全,他们自愿义务成了“红袖标”,承担起了白天在小区内巡逻的任务。

  通明苑小区老年人居住的多,租房人员也不少,为了更了解小区租房住户的情况,他们常态化地在老居民中摸排新入住陌生租房人员日常行为举动,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有无异常,为防治流窜和吸毒犯罪人员混入小区居住起到了震慑作用。“红袖标”们不仅仅每天巡逻于小区的各个角落,还自觉承担起了对小区居民的宣教任务。走到人多的地方,他们就有意识地和老居民们唠唠嗑儿,大到油田现在的形势,小到别的小区发生的治安案例,老年人买保健品上当啊这样的事情,最后还不忘给老居民们提个醒。红袖标的组长李炳森老师傅是个语言风趣幽默的人,他不仅会讲笑话,还会讲故事,所以他走到哪里都逗得老邻居们开心不已,成了小区里的“开心果”。

  “小区是我们的家,我们都很有感情,这些老弟兄们,每天都是睁大警惕的眼睛,张开宣传的嘴巴,目的就是为了小区的居民都安全,生活的都幸福,我们也就是做点自己能做的事情呗!”头发花白的“红袖标”巴树华这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