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梁厂金家采油管理区:“大讲堂+小课堂”提素质补短板

2016-05-27 14:29:00    作者:宋飞 李慧君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纯梁厂;干部大讲堂;职工;小课堂
[提要]连日来,为了弥补干部职工素质短板,纯梁厂金家采油管理区以“周一学习日”为平台,开展了以“讲业务、讲时势、讲管理”为主题的“干部大讲堂+职工小课堂”活动。

  大众网东营5月27日讯(通讯员 宋飞 记者 李慧君)连日来,为了弥补干部职工素质短板,纯梁厂金家采油管理区以“周一学习日”为平台,开展了以“讲业务、讲时势、讲管理”为主题的“干部大讲堂+职工小课堂”活动。本着“缺啥补啥,哪短补哪”的原则,制定了“干部大讲堂+职工小讲堂”培训方案及课程计划,整合培训资源,坚持能者为师,聘请从领导到机关、基层干部及有专长的普通职工为老师,采取互动讨论的方式授课。

  “干部大讲堂”突出导向性、政策性,做到让干部职工对大势、大局的了解,做到转观念、顺大势、接地气、抓落实,进一步提升执行力。综合室宋飞讲完“两学一做”专题后,采油站支部书记李刚及时将学习内容发到“采油站党员学习QQ群“、“采油站党员干部”微信讨论组,组织全站党员学习讨论,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职工小课堂”注重技术性、专业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讲解,培养现场操作能力。维修服务站李伟宏通过讲授“油田线如何通过指示器解析线路发生故障问题”,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雨季线路故障分析处理能力。

  “干部大讲堂+职工小讲堂”活动开展以来,该区注重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解决生产难题的能力。一季度以来,该区自主完成了“金2-5、金2-4、金2-6”气管线改造;优化6台闲置高压计量设备等挖潜增效工作,实现每月节约成本4万余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