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滨南准备大队:引导青工多读书读好书

2016-05-20 11:07:00    作者: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油管厂 井下工具 读好书 胜利油田 读书活动
[提要]5月13日,在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准备大队油管厂学习室里,来自各基层队的读书积极分子聚集一起交流读书体会,分享阅读快乐。    在今年油价持续低迷的严峻形势下,为增强青工斗志,塑造快乐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助推采油厂良性发展。

   5月13日,在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准备大队油管厂学习室里,来自各基层队的读书积极分子聚集一起交流读书体会,分享阅读快乐。

   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的油管厂高级技师王立峰说,就是多年来自己一直坚持阅读,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并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技能水平才得以提升。

   “作为一名基层女工,我积极参加单位开展的读书活动,丰富了技术知识,提高了岗位技能,并与去年考取了井下工具工工人技师。”工具队女员工王丽丽深有感触。

   准备大队团总支突出价值引领,以“书香滨南”建设为切入点,开展“多读书、读好书”阅读活动,让青工在“书香”中丰富知识,提升素质,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今年油价持续低迷的严峻形势下,为增强青工斗志,塑造快乐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助推采油厂良性发展。该大队团总支结合各基层队的工作特点,以提高青工能力素质为方向,突出道德品质、文化修养、心理承受、应变能力、团队协作,充分利用基层队现有图书角全部书籍,选择集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的政治理论或陶情、励志的文学作品,意在激励青工在应对低油价的严峻挑战面前要看到光明、有所作为、有新作为。

   为实现青工在干中学、学中干的有机结合,该大队团总支改变过去“满堂灌”、“一锅烩”的传统做法,以“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读书活动为载体,通过“微学堂”到基层、“手机学堂”进家庭等形式,引导青工每天坚持学习专业知识、形势任务教育、安全生产知识、上级文件精神等内容,青工通过学习,专业技术、岗位操作水平得到了提高。同时,他们还每月组织一次谈体会、写心得,每季度组织一次考试来检验学习效果,从而达到提升青工整体素质的效果和目的。

   “多读书、读好书”活动的开展,使阅读效果趋向同频共振,在青工中形成了强烈的思想共鸣,大家深刻体会到改革是大势所趋,在低油价困难面前青年员工责无旁贷。

  (甄勇超 胡敏 李东海)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