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致永不言败的青春

2017-03-13 10: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许慧

大众网东营3月13日讯 她叫许慧,是一名普通的在岗女工。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时间的指针已走过8个年头,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她从一名初出茅庐懵懂的大学生,到第一次切身接触生活多年的大油田,踏着父辈们的足迹走进井场,拿起工具。面对一个个庞然大物,从32型钻机到40型钻机,从什么都不会的不知所措到得心应手,不论是从业务上还是心态上,都完成了蜕变并爱上了这份工作。习惯了井场上的轰鸣声和艰苦的工作条件,熟悉了柴油机的各种操作与检修维护。2016年她被抽调出一线,告别了熟悉的钻机,来到了绿化队。

时隔7年,再次站在一个新的起点,重新出发,她迷茫了,感觉又一次失去了方向。但是新形势下,哪容得你有半点犹豫与退缩?在认真学习领悟了油田的改革方针和精神后,面对严峻形势,她积极转变思想,调整心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开始了来到绿化队的第一项工作:对办公楼、生产楼、健身器材等区域进行彻底的垃圾清除。原本以为只是扫扫落叶,捡捡烟头,谁知还要清捡出隐藏在灌木丛中的垃圾,诸如卫生纸、塑料袋、水瓶子等。但是任务就摆在眼前,再难也要干!绿化队的姑娘们全副武装,没有专业的工具,就用手捡,铲除不了的垃圾就做记号标注……辛勤的付出总能换来丰硕的成果,每天的恪守职责换来了环境的干净整洁。

绿化队的工作是不分严寒酷暑的,除了日常基本的卫生维护外,还要负责所有绿植栽种、修剪、浇水、施肥、除草等工作。68月份正值酷暑,东二路扩建,她们迎来了一项艰巨的任务,公路两边的所有树木都需要移植到协调部院内,这对绿化队这些初来乍到的姑娘们是个不小的考验,30多度的高温天气,每天工作至少8个小时,每天重复着卸车、除草、挖坑、栽树、填土、浇水、施肥、打药等工作,汗水一遍遍的浸透衣背,蚊虫也咬的厉害,有的身上甚至过了敏。一天下来她们看着自己脏兮兮的工衣,黑黝黝的脸庞,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磨起的水泡和老茧……

人就是这样,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种树结束后,他们又迎来了一项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修剪院内的绿篱。第一次接触绿篱机,会不会用还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绿篱机本身的重量,像她不到一百斤的体重拿一会胳膊就酸痛使不上劲了,而有一半的区域要求姑娘们弯着腰去修剪,碰到高的地方还要踩在板凳上才能够得着,这着实对她们是一种体力上的挑战。经过不断的试验调整,身体慢慢适应了,许慧就开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怎样把绿篱修剪的又快又美观,她们也第一次知道修剪绿篱还有这么多技巧,技术可以学习,姑娘们分工合作,有修剪的,有打扫卫生的,有打下手配合的,就这样在日复一日的练习和揣摩之中,她们不仅修剪的越来越好,还学会了保养机器。在修剪工作的最后一天,当最后一刀剪下去的时候她们才惊奇的发现,原本不敢想不敢做的事在她们的手中完成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