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前胜利石油管理局首批10家单位实现财务共享

2017-07-07 08:28: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7月6日,记者从胜利石油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油田已有供水公司等10家单位顺利实现了财务共享上线,8月底前,管理局39个核算主体将分两批实施财务共享。

  “财务共享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是大势所趋。它将集团内部成员企业共同性、重复性、标准化的业务分离出来,整合到一个新的业务单元,进行‘工厂化’处理,为全集团成员单位提供统一、标准、高效、合规的专业服务,以提高公司整体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中国石化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2013年,中石化财务共享服务建设正式启动,首批上线企业13家,经过4年筹备,2017年4月,中石化财务共享服务共有44家企业上线,其中就包括东营分公司。利用财务共享平台,工作人员可以统一为企业提供日常核算、报表出具,并实现了资金集中管理、会计集中核算,主要业务流程及核心主数据也实现了统一化。

  “共享服务是大势所趋,除了财务共享外,近年来我们还积极推进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记者了解到,5月19日,中石化召开了共享服务推广动员视频会,计划2018年年底全面完成财务共享服务上线。

  7月4日下午,随着管理局第一批单位完成财务共享系统成功切换,财务资产部、供水公司、电力管理总公司、运输总公司、胜中社区、胜南社区、胜利职业学院、济南石油大厦、胜大集团、海检中心共10家单位顺利实现财务共享上线。另39个核算主体将分两批在8月底前完成财务共享。

  为了让员工熟悉新业务,胜利采油厂等多家单位近日先后举办了中石化财务共享管理业务人员培训班,让员工尽快掌握会计核算等岗位工作技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省东营市对4起环保监管失职问题问责

    山东省东营市纪委近日发布关于对4起环保监管失职问题问责的通报。被问责的4起环保事件是:  广饶县稻庄镇在成包装材料厂废水污染问题。山东万凝新型节能建材有限公司... [详细]

    07-07 17:18央广网
  • 东营河务局完成堤防隐患测探工作

    为及时发现并消除堤防工程中潜在的隐患危险,近日,东营河务局委托山东黄河勘测设计研究院,对所辖全部临黄堤防进行了隐患探测。 [详细]

    07-07 17:17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口岸首次使用无人机开展杀灭蚊蝇作业

    7月4至6日,在东营检验检疫局的指导下,东营检验认证公司在东营港口岸开放区域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的蚊蝇消杀工作。针对东营港主要为液体化工码头,对火源要求严... [详细]

    07-07 16:36大众网东营频道
  • 他们说这是东营中心城区的河 看完视频我信了

    “每次来银座,这条河流中不是充斥着垃圾,就是长满水草,也无人管理,非常影响城市形象。”5日,有市民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东城银座东边河流长时间无人清理,污染严重,... [详细]

    07-07 15:51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爱心救助中心到市育才学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7月6日上午,东营市爱心救助中心与东营市女企业家商会代表齐聚东营市育才学校,向市育才学校、市晨阳学校、东营区科达小学的12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开展帮扶活动。这... [详细]

    07-07 15:48大众网东营频道
  • 2017年上半年东营木制品出口走势低迷

    2017年1-6月份,东营共出口木制品717批,货值1006.04万美元,同比分别下降21.64%和28.24%。其中木制家具货值785. 2万美元,同比下降24.3%;纤维板和其它木制品货值220.8... [详细]

    07-07 15:26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