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海上西北部稠油区块单井刷新产量纪录

2017-07-31 08:08: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近日,胜利油田井下海洋试油作业大队顺利完成海上西北稠油区块定向井CB4DA-6井投产施工,作业后日产液70.2立方米,创胜利海上西北部稠油区块单井产能新高。

  CB4DA-6井地面原油黏度909毫帕秒,射孔跨度为116米,压力系数为0.6665-0.8813,具有原油黏度高、液性差异大、压力系数低等特点。西北区早期投产为CB243、CB246区块,均为较高原油黏度,受当时工艺水平,各单井产能较低,日产仅能达到20-25吨。为了提高CB4DA-6的单井产能,该大队联合甲方技术人员,科学分析研判,结合该区块以往的施工历史经验。决定从油层保护、防砂技术和举升工艺三个方面进行优化,采用大孔径高孔密射孔器,油层实施细分三段均衡改造,配套新型全压紧混相流抽稠油电泵大压差举升等工艺增强稠油产能。负责此次施工的井下试油四队干部职工严抓施工质量,反复论证每道工序的质量风险点和提效措施,最终圆满完井。

  据了解,CB4DA-6井完井后日产油超地质配产7.9吨,该工艺方案的成功实施,为CB246A、CB248A等胜利海上西北稠油新区高效投产积累了宝贵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