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筑牢雨季安全生产根基

2017-08-02 09: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星艳 应磊

  大众网东营8月1日讯 8月1日,一场大雨袭击了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50207队的井场,该队迅速启动雨季应急预案,党支部书记张文水带头排沟顺水,第一时间将井场积水排出,有效预防井场积水过多淹泡电缆导致漏电和大循环池渗漏污染环境等情况的发生。为加快设备安装调试进度,当班司钻吴韩文带领班组人员冒雨抢布液压管线,积极配合钻井院服务商进行自动化设备调试。

  汛期以来,东营降水频繁,为保证钻井生产的连续性,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精心组织,科学运行,加大对井位勘察、道路准备等各个环节的统筹兼顾,最大限度减少井队停待时间;开展HSE综合大检查,成立了由协调部正职领导为组长的HSE综合检查领导小组,检查不留死角,不放过任何隐患;强化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开展雨季“八防”安全教育,对钻井施工中遇有高温、雷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因素进行危害识别,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施工过程中,各基层队针对各岗位的特点,利用班前会、员工大会、宣传栏等方式,定期组织干部员工学习雨季生产安全知识,落实雨季“八防”安全措施,进一步做好雨季环境保护和防汛、防淹溺、防触电、防雷击等各项工作;加强对仪器设备的维护力度和频次,从工艺、设备、电气、仪表等各专业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风险及时得到发现,及时得到排除;通过加强设备现场管理的检查整改和

  提升员工对设备的操作维护能力,进一步提升设备的维护和操作水平;对员工劳保用品的穿戴、施工作业现场进行严格检查,增强员工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保障各项生产工作有条不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