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打出效益“组合拳”

2017-11-08 15: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08日讯(通讯员 孙志惠 刘冉)在油价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胜利油田临盘厂打出效益组合拳,闯出一条挖潜力创效益的新路子。其中,采油管理八区注采一站的“管理创效、全员创效、技术创效”组合拳,成为全厂可供借鉴的典型经验。

  在采油管理八区注采一站,每月一次的创新创效推进会是该站挖掘创效点、制定创效计划的例行会议。会上,站干部、班组长各抒己见,围绕创新创效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内容涉及人力资源优化、科技创新创效等方面,通过制定完善实施计划,并对上次会议计划实施情况回顾梳理,确保达到创效目标。

  在成本压缩的背景下,这个站认真研究班站管理特点,以调整班组结构为管理突破点,根据地域实际情况,科学划分油水井管辖范围,将原来的8个班合并为5个,实现各班组劳动力内部流动配合,优化了人力资源。

  通过有效措施提升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在班组并站运行的基础上,他们摸索实施了以“三严三勤四强化”为主要内容的“334”管理法,提升了管理水平,延长了油井检泵周期。目前,全站平均油井检泵周期1068天,其中盘47-1井油井检泵周期已达10年11个月。各项管理指标均排全厂前列。

  把价值思维、效益观念贯穿于生产经营的全过程,让每个班组都成为创效单元,每名员工都能创造价值,积极开展“现状大调查、潜力大分析、问题大整改、效益大提高”活动,今年前三个季度,摸排出4类15个需要整改的问题,整改管理薄弱点2个,发现潜力挖掘点3个,确定效益增长点4个。

  他们依托“民山创新工作室”解决生产实际难题。工作室技师针对生产难题开展团队联合技术攻关,自行研发了“即挂式抽油机平衡调节装置”、“新型密码锁”等成果,及时解决了生产实际问题,保证了安全生产,在全站形成了每个岗位都是创效中心的浓厚氛围。近年来,获得国家专利4项。

  开展全员创效,以谈心会、问询会、班组代言人会等形式攻克难关,降低成本。今年以来,已征集创效“金点子”12个,累计增油1000余吨;自行修复发电机1台、减速器4台、闸阀5个,节约修理费2万余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