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30!禁止鸣笛!竟然是怕吓到……

2019-09-03 08:48:00 来源: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 作者:

  如果你到胜利油田 不来看这一“景”就不算完美从很多方面讲 它都是一个奇观

  一条绵延在海洋中的人工岛若你初次见它 会不会赞叹它的巧夺天工

  不用走上平台 仅仅是这条8.48公里的进海路 就藏着油田绿色开发的匠心

  进海路是连通东城防潮大堤和青东五海油陆采平台的唯一途径。S型的路线蜿蜒曲折,从高空俯瞰宛如一条挺入渤海湾畔的巨龙,腾空傲视。 “S型的设计首先是符合生态规划,更多考虑到减少对海洋洋流和生物的干扰。”青东五管理区安全主任监督苏亚冰解释说。

  这条路由实体路段和透空段两部分组成。实体路段首次大面积使用对海洋以及海洋生物无污染的材质和施工技术;2公里的透空路段,每隔50米一跨的桩管并肩排列,为海中回游的鱼类架起了繁殖的通道。

  同样还是这条路

  限速30公里/小时

  禁止鸣笛

  因为害怕吓到……

  它们……

  “时速30公里/小时,禁止鸣笛。”这是青东五管理区不成文的规定。“白鹭的胆子很小,鸣笛怕惊扰着它们。”青东五采油管理区注采站站长吴大伟说。

  正是这种渗入生活细微的生态保护意识,让这片曾经一只白鹭也没有的荒滩野岭,成为如今成群白鹭在此筑巢生息的栖息地。

  “一行白鹭上青天”的美景和蓝色的井工厂融汇成这片滩涂一道独特的景致。

  入海路开车大概十几分钟

  一个现代化的井工厂赫然展现在眼前

  在两个足球场大小的人工岛上,“横看成岭侧成峰”,65口油水井纵横排列成两行,蓝色的抽油机错落有致、起起伏伏,蔚为壮观。

  “瘦小细长”是青东五海油陆采平台抽油机的典型特点。这种量身定制的抽油机宽度仅有1.5米,每口井占地0.3亩,相当于陆地井占地面积的十分之一。

  正是这种“集约式”思路,才在20亩有限的空间里实现了65口油水井同时生产的壮举。

  围绕平台转一圈,海蛎子、藤壶和一些叫不上名的植被附满了平台周边,也因为丰富的资源,吸引了鲈鱼等鱼类在此繁殖。平台周边挤满了晃动着小尾巴的鲈鱼幼苗,这里成为它们的庇护之所。 慢慢长大的鲈鱼并不急着离开,而是长到足够强壮才回归深海,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候鸟来到这里。青东五管理区的职工,也自觉变成了护鸟人。 因为一座平台,成就一个新的生态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