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零距离 上门体检暖人心

2019-09-10 17: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0日讯 “我腿脚不方便,你们到我家里给我检查身体,关心我们这些老年人,真的是太感谢了!”近日,家住河口区的老人张师傅对上门为他体检的医护人员连连道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健康管理部移动体检中心自2019年5月份成立以来,已经为50多名行动不便或卧病在床的老人进行了上门入户体检。

  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健康管理部日常体检工作中,有不少居民反映,因为年龄偏大或残疾等原因无法来医院进行体检。为此,在医疗副总监刘焕乐的安排指导下,健康管理部移动体检中心专门成立了一支上门体检队伍,由社区进行摸排统计,深入家庭,统一安排上门体检。

  由于被体检者需要空腹采血,为确保检验数据的准确性,同时避免老人长时间挨饿低血糖,体检队伍往往一早就出发,驱车前往东营区、河口区等地并携带便携式超声检查机器、心电图机、血压计等检查仪器赶在上班时间前来到老人们的家中。在现场,医护人员们一边仔细询问病情,一边为老人进行B超、血压、心电图、血液检验等项目的检查,并针对老人的自身情况进行用药指导和日常护理、饮食建议。

  移动体检中心主任张晓飞表示,对于居民来说,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十分必要,对于发现疾病的早期征兆,及时进行诊断和治疗具有重要意义。然而,部分居民由于身体残疾、年事已高等原因,无法来医院进行统一体检,而深入社区、深入家庭,可以使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同时也促进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弘扬了尊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2019年5月,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正式成立移动体检中心,购置了目前国内先进的移动体检车,截至目前,已经为企业、社区、学校等完成上门体检近5000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