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评估组来胜利油田开展评估调研

2020-01-20 08:10:00 来源: 中国石化 作者:

  近日,《山东省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第四评估组来油田评估调研。会议围绕落实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等内容座谈交流。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牛栓文,东营市海洋管理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生产运行管理中心简要介绍了油田围绕海洋强省建设行动开展的工作。多年以来,围绕海洋装备,油田形成了从勘察、设计、开发、装备、制造、终端一套完整的产业链。浅海开发技术已形成12项配套技术并取得专利;设计制造的移动式钻井平台、移动式开发平台占到国内市场工作量的60%。胜利油田充分发挥海上安全保障优势,和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签订了海上安全保障协议,多次参与海上应急救援。

  牛栓文对评估组一行到油田评估调研表示欢迎。他说,在此次海洋强省建设行动中,坚持陆海统筹,把海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油田高度重视,全程参与建设过程,努力将海上油气开发全产业链融入到海洋强省的规划之中,以能源优势,推动海洋经济产业链发展;以装备设计及建造优势,助力海洋高端设备的制造;以海上安全保障力量优势,守护海洋各类生产活动安全。

  评估组组长李敬锁表示,胜利油田作为牵头单位,承担了东营市海洋强市建设行动的海洋油气业和海上安全保障两个重点建设项目,在东营市海洋强市建设。山东省海洋强省建设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油田能继续发挥大型央企的带动作用,为海洋强省建设行动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评估组还到油田生产指挥中心参观了生产指挥系统的部分功能演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