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国电设备管理部:“金点子”助力创效小修

2020-06-17 09:5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君 桑敏娟 李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桑敏娟 李文龙 东营报道

  在5号机组小修过程中,胜利国电设备管理部咬定提质增效不放松,集思广益让创效“金点子”在小修现场落地生根。

  干渣机检修,是此次小修的重点项目之一,检修时间紧、任务重。传统的干渣机钢带检修工装需要分节、分段检修,检修的时候需要几个检修人员同时合力组装、拖拽,费时费力,历来是影响检修速度的“拦路虎”。

  为了提高检修质量、确保检修工期按计划进行,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设备管理部锅炉专工李文龙和维修项目部的胥建平结成的“金点子”搭档,有效攻克了这个“拦路虎”!

  结合干渣机钢带检修大的难题,他们在仔细研究和观察了钢带检修工装构造后,制定了钢带工装改造方案,巧妙地在原有的检修工装一端加装托辊,同时,在钢带底部利用电动葫芦对钢带进行拖拽,使整个检修环节实现了闭环施工,检修速度较原来提高了3~5倍,劳动强度也大大的减轻。

  小创意解决了大问题!使用新的检修办法之后,仅用了7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原来需要20天才能完成的检修工作量。大伙儿开心地说,这真是实实在在的“金”点子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