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油田油区治安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帷幕

2020-08-28 17:15: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杜昊 李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杜昊 李伟 东营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油区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成果,为“持续攻坚创效”创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油田以“打盗油、清窝点、建机制、补短板”为重点,部署开展油区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8月27日,油田油区治安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滨海公安局及各分局召开。会上,油区护卫管理中心、滨南采油厂、滨海公安局海滨分局和滨北分局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滨海公安局局长高飞通报了油区治安工作情况;会议下发了《胜利油田油区治安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山东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何洪文充分肯定了油田油区治安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责意识,切实抓紧抓牢油气安保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坚持不懈发力,继续保持严打严防高压态势;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全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指出,抓好油区治安,首要的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抓好油区治安,维护油区稳定生产,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油田创造平安稳定的生产环境。关键在于落实责任。治安保卫部是油区治安的业务主管部门,要担负起统筹引领、指导服务、监督监控职能,各油气生产单位和专业化单位要承担起管理主体责任,油区护卫管理中心要做好巡护、稽查,配合开展防范打击等工作,滨海公安局要承担好打击职能,机关的其他业务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为保障油区安全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各部门、单位要宁肯往前多走一步,形成交叉,也绝对不能后退一步形成漏洞。核心是用心用力。要有信心追求高目标、高标准,以高目标为牵引,激发强大工作动力,各油气生产单位要敢于努力争创零发案油区,公安机关要敢于做到积案必破,敢于承诺每一名逃犯都能抓获;要有心智抓住主要矛盾,重中之重是抓好防范,解决突出问题;要用心筑牢防控之墙,进一步强化警企护一体化联防联动机制,把防控网络扎牢扎实,形成合力。

  今年上半年,治安保卫部、滨海公安局、护卫管理中心和各开发单位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牢固树立“减少原油损失就是增产创效”的价值理念,紧紧围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进一步理顺巡防机制,盘活力量资源,完善闭环管理,卓有成效的开展了油区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为做好油气安保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油区治安形势稳中向好。

  动员会后,胜利油田将以油区治安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严防打孔盗油、开井盗油案件反弹,全力保障重点输油管道(线)、油库泵站的安全,集中整治油区治安重点区域和突出问题,持续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切实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和公共安全,全力保障“持续攻坚创效”行动的成果颗粒归仓,护航油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