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国电热控检修班被推荐为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

2020-09-23 17:5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君 王红 桑敏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王红 桑敏娟 东营报道

  近日,2020年山东省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经验交流会在济南落下帷幕,胜利国电(东营)热电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热控检修班喜获山东省质量信得过班组一等奖,同时被推荐为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这是胜利国电公司自成立以来首次获此殊荣。

  本次经验交流会历时两天,共有来自全省电力、烟草、交通、建筑、石油等多行业的137个班组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评选并推荐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13个。

  胜利国电热控检修班管辖着五号机组各类仪表、测点和自动装置30000多个,承担着机组六大系统所有热控测点、仪表的日常维护和检修工作。热控专业,特别是机组的联锁保护,被形象地誉为发电机组的“神经中枢”。在创建质量信得过班组的过程中,这个班通过实施显微镜、放大镜、望远镜“三镜”式工作法,求精细、重创新、讲和谐,完成了设备消缺合格率、自动投入率等23项具体指标的改进工作,“热工三率”均达到国家电力系统同类机组先进水平,为5号机组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800天、未发生一起人身重伤和重大设备责任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