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运输分公司 “三道防线”保障车辆安全过冬

2020-11-16 17: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宋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宋佳 东营报道

  胜利油田运输分公司主要承担胜利油田各生产单位的原油、成品油、酸液等化工材料的运输工作。为保障油田生产,提升车辆抗寒能力,运输分公司通过方案制定、专项检查、备足物资“三道防线”,确保每辆车安全过冬。

  在“方案制定”上,公司严格按照“冬季八防”工作要求,抓实“早部署、早行动”,做到冬季生产专项知识培训早部署,隐患自查自改早行动。在“专项检查”上,每天早晨6:30,公司技术管理室、班站负责人及单车驾驶员都会准时出现在车场上,对车辆进行联动晨检,防范低温、大雾等恶劣天气可能对车辆带来的不利影响,现场检查车辆制动、灯光等,做到“台台检查台台清”,严防车辆“带病”上路。在“备足物资”上,公司对所有车辆的防滑链条、门窗玻璃、暖风系统等冬运物资和防冻设施一次核实、检修,并备足零下10号柴油。

  同时,公司还积极组织现场单车故障排除应急演练、规范操作练兵及设备维护理论知识培训等活动,全力保障冬季车辆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