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胜利油田电力分公司员工见义勇为扬正气

2021-01-29 20:3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钟鹏 胡利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钟鹏 胡利平 东营报道

  记者获悉,在日前公布的东营市2020年度见义勇为先进名单中,胜利油田电力分公司综合保障服务中心副经理崔健榜上有名,荣获“东营市2020年度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2020年10月的一天中午下班时,崔健经过西城某街道,见到一名神情可疑的男子,边走边骂还殴打过往的行人,崔健意识到此人精神不正常且已有暴力伤人行为,此时正是下班、放学时间,路上行人、孩子很多,并且有不少群众在围观,如果不及时控制该男子,阻止他的暴力行为,可能会造成更多的人员受伤,社会危害很大。为避免过往行人受到伤害,他看准时机冲上前去,经过一番撕打,抓住了该男子,在同事的协助下,制服该男子,并交给随后赶来的民警,围观群众纷纷为崔健他们的行为点赞。了解崔健的人都知道,平时他就乐于助人,遇到同事朋友有困难,他总是及时出手,所以关键时候他能冲上去。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面对危险,崔健临危不惧,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胜利电力员工的良好道德素养和高尚品格,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培养良好的社会风尚,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为推进平安东营建设,促进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