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东利老年服务部:打通疫苗接种工作“最后一公里” 助力油城防疫

2021-08-31 17:1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肇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肇彦 东营报道

  8月29日晚19点,胜利石油管理局老年服务管理中心东利老年服务部各基层老年站的办公室依然灯光通明,工作人员正加班进行老同志疫苗接种进一步延伸摸排工作。

  扛起责任勇作为

  东利老年服务部接到通知要求限时三天时间实现全员“应接尽接”工作,确保接种率70岁以上达到80%,70岁以下达到90%的全民免疫屏障。全体工作人员闻令而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利用周末抓紧开展排查工作。“把岗位当战场,把任务当考试,把职责当使命”,是他们此次接种任务的口号。通过,他们对高龄老人的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摸排,确保摸排工作纵深推进,取得成效。

  东利老年站的员工石艳艳在外地就医时接到紧急任务,在医院诊室里就地办公,给老同志打电话进行摸排。有的老同志身患恶性肿瘤不愿透露病情,含糊其词。她通过其子女了解真实的情况,保证了上报信息的准确性。工作人员陈惠林父亲和公公先后因心脏疾病住院。她将老人托付给家人,主动赶到办公室加班进行广泛动员,并为老同志普及健康防疫知识,保证各类人员的摸排情况及时准确。

  排除万难谋策略

  在电话通知中,大家克服老同志普遍存在的听力弱、反应迟钝、难以沟通等问题,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给老同志们重复讲解接种疫苗的利处和上级精神,排除老同志对疫苗接种存在的错误认知,工作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消除老同志的“疫苗犹豫”心理。

  因老同志不接种的原因千奇百怪,遇到有反感和排斥心理过激的老同志或其子女,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排除万难,想方设法,以自己父母作为“接种者”的身份分享亲身感受,苦口婆心地劝慰老同志,使得起初认识上不理解、思想上存在偏激、情绪过激的老同志慢慢的理解和接受。

  油地联合共推进

  工作人员将接种人员分为自行去接种点接种、需上门接种、动员居住外地人员、需入户上门评估等六类人群。发现行动不便是这个服务部多数未接种疫苗的老同志的“最后一公里”堵点。

  8月30日,地方政府派出专业医师和评估专家,专门推出“固定接种 +临时接种点+上门接种”的服务模式,这个服务部配合社区医务人员,为前来接种人员的老同志提供全方位服务。对不能前来接种点的老同志,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带队,冒雨前往老同志家里评估、进行疫苗接种,老年工作人员携同医务人员兵分三路挨家入户为老同志接种疫苗提供服务,提升疫苗接种工作的可及性,力争实现老同志“想打能打,随到随打”。忙到老同志家里中午午餐时间,党员司英强和黄丽华已经是饥肠辘辘,为确保老同志疫苗接种后的安全,工作人员为避免突发意外事件的发生,一直坚持在老人家里留观陪同。

  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组织有序、细微体贴的服务,让老同志享受到了油地联合的双重关爱,党员干部用“辛苦指数”换取了老同志的“平安指数”和其家人的“幸福指数”,为助力油城疫苗接种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