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油气集输应急救援站:在海五联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2021-09-13 16:5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为深入开展季节性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库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西城油气集输应急救援站在海洋采油厂海五联合站组织开展储罐火灾专项演练,海洋采油厂机关部室及相关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1号原油储罐遭受雷击,引燃罐顶挥发气体,罐顶液压安全阀、呼吸阀多处着火。海五联合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程序,迅速完成险情报告、风险评估及人员撤离等演练步骤,同时用消防水对相邻储罐降温等待救援。西城油气集输应急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指挥员与现场负责人进行交接,询问了解现场情况,随即将指战员分成灭火、供水等战斗小组。现场架设布控球,两辆消防车迅速连接消防炮喷水灭火,另外一辆接半固定泡产器接口向罐内打泡沫灭火,同时利用车载炮出水冷却着火罐及邻罐。经过二十分钟的战斗,火势被成功扑灭,演练取得成功。

  此次演练,切实提升了油库员工的安全意识,锻炼了应急指战员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增强了应急状态下的协同作战能力,为强化季节性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