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供水分公司:稳定增油上产 做好供水保障

2021-10-20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李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李彬 东营报道

  经过5台DN150潜水电泵紧张持续的供水,由胜利油田供水分公司水务工程技术公司承接的向坨斜771井供送4000立方米压驱压裂临时供水的任务顺利结束,这是水务工程技术公司自9月28日输水保供以来交付完工的第四口井。

  据了解,9月16日供水分公司与油气勘探管理中心签署井场压驱压裂临时供水协议,由供水分公司承担油气勘探管理中心8口探井压裂供水任务。

  坨斜771井位于胜坨路南侧,垦利区海中村Y032路西侧。开工时间正处于国庆放假期间。为了做好这一项目,水务工程技术公司在承接任务后,调动起全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第一时间带队伍进行工作调查,做好井场供水环境评估,标记供水管网距离;并对于供水管线走向进行前期核查,先后召开党员干部和员工讨论会3场,形成了四套成熟的供水方案。

  水务工程技术公司经理王小厂介绍,近年来,供水分公司在立足可持续发展这条路,积极开拓油田内部供送水衍生业务,与油气勘探管理中心签订的第一批8口井的保供,是提高效能,增油上产的另一项供水衍生业务。而水务工程技术公司在打造业务接替阵地上,走在前,敢担当,不仅是队伍攻坚克难的能力高,更重要的是建立在员工外闯信心足,责任心强上。

  坨斜771井此次压裂段数为3段,总需要水4000m3,经与试油队结合并经现场踏勘后,发现坨斜771井附近供水管网为垦利区自来水公司管理,主管网位于胜坨路北侧,道路南侧周边无供水主管网,附近村居用水取自DNI00支线,无法开口使用。详细了解供水方式后,水务工程技术公司与海中村村委接合,利用井场南海中村水库作为取水水源.取水点位置位于水库东北角,距离井场0.6km,利用5台DN150潜水电泵通过铺设临时供水管线实现井场作业供水。

  目前,经过紧张有序的忙碌,水务工程技术公司已先后完成了永566井、坨斜771井、罗平730井、丰深斜12井的压驱压裂临时供水任务。其他井位如王斜651井已现场勘探完毕,将于10月20日后陆续开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