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国电公司聚焦“三张图” 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2022-01-14 08: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桑敏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桑敏娟 东营报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胜利国电公司党委迅速响应、精心部署、挂图作战、积极行动,聚焦“三张图”,盘活各类资源,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学好用好“党史”,提升思想感悟,筑牢为民初心,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不断推进,持续发力,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绘制一张“作战图”,高起点谋划

  胜利国电公司坚持从整体出发,一盘棋做谋划,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有规划、有目标、有实干。公司党委成立后,第一时间成立了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将重点任务细化分解,明确工作要求、责任部门和时间进度,持续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按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基层党支部三个层面,感悟思想伟力等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上下一致同步学习,规定动作不遗漏,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同时,建立了中心组示范引领学、基层党支部跟进学的全覆盖学习机制。通过公司领导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在学习中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觉悟、细化为工作思路,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结合建党100周年、油田发现60周年等重大活动,深入推进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引导干部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细化一张“分类图”,高要求落实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运行表》要求,创新学习载体,细化推进措施,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线上线下齐发力。去年3月份起,公司开展“诵读红色经典 不忘初心使命”系列党课。通过“党员讲故事”的方式,重温誓词,让线上平台成为学习教育的移动“资源库”。此外,通过发放学习书籍、发布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等形式,确保学习质量。充分发挥石化党建、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灵活多样的特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分层分类同促进。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为契机,通过党史专题讲座为基层“领头羊”打好学习基础。各基层党支部把学习党史融入到了全年组织生活计划中,充分利用党群服务阵地认真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2021年共开展集中学习19次,主题党日48次,党课16次,发放专门学习资料60余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扎实开展。创新载体促深入。先后通过邀请党校专家开办大讲堂专题辅导、参加“七一”图片展、油田“七一”歌会彩排参演、观看《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红色影片、参观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制作“建党100周年”微视频等形式,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拓展一张“实践图”,高标准推进

  公司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党员干部把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行动见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入脑入心,更要见言见行。密切联系群众。积极探索“三单”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助力一线”关爱、开通进京就医绿色通道、建立“职工之家”健身活动室和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全民健身拓展活动,员工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持续开展“走基层、访万家”活动,加大精准帮扶救助力度,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慰问品、互助金等合计10余万元。

  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司高质量发展、攻坚创效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盘谋划、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研究制定集体议事“1+7”制度,全面厘清党委、董事会、经理层等治理主体,公司、机关、基层等管理层级议事决策的界面、范围和程序,突出强化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出台实施《突出党建引领,全面对标提升35项措施》,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下大动作补短板强弱势,抓重点固底板,促进了公司各项工作全面规范加强。2021年,面对深度调峰、快速调停的市场竞争要求,公司大胆探索创新,开展提升机组性能的可行性研究,实现了通过运行调整至30%额定负荷稳燃目标,为机组参与深度调峰市场竞争,提升机组创效潜力积累宝贵经验。积极应对新形势供暖的要求,积极推进机组灵活性改造,实现了公司660MW机组低压缸零出力改造工作,机组额定供热抽汽能力可增加188.94吨每小时,最大供热工况运行时发电煤耗可降低27.44克每千瓦时,采暖供热面积可增加750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