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测井老年服务部开展“七夕承民俗传递好家风”主题活动

2022-08-05 18:4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天阳 东营报道

  “七夕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它起源于一个美丽的爱情传说,所以也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为弘扬这种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8月4日,胜利油田测井老年服务部龙轩老年站携手东营区文汇街道龙轩社区开展了“七夕承民俗传递好家风”七夕主题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组织上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活动包括默契考验、巧艺手作、书诗意卡等环节,现场气氛快乐温馨。默契考验环节,一个比划一个猜,老夫妻现场上演的默契程度让人叹服,掌声不断。巧艺手作过程中,老夫妻间互相鼓劲、共同构思的感人镜头让人动容。最后,参加活动的每对夫妻都依次上台,深情向另一半儿告白,并表达对老伴儿的谢意,有的老人羞红了脸颊,有的老人甚至激动地流下了热泪。老夫老妻的感情是相濡以沫、日积月累凝聚而成的,从相知相恋到白头偕老,这种相扶相搀、不离不弃的家风值得我们年轻人传承。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把小家经营好了,社会这个大家庭才能更和谐。

  此次七夕主题活动不仅宣传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还加强了老人间的互动交流,增进了老夫妻间的感情,让老年朋友们过了一个浪漫而又快乐的七夕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