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测井老年服务部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守护老年人养老“钱袋子”

2022-09-08 16: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天阳 通讯员 李春霞 东营报道

  9月7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营造人人识诈、全民防骗的浓厚氛围,胜利油田测井老年服务部在辖区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老年群体讲解了针对老年人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常见手段,对老年人重点关注的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进行科普。宣传普及保健食品、健康养生等知识,积极引导老年消费者合理选择、科学消费。同时分发反诈宣传手册,耐心地讲解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及遭遇诈骗时的应对策略,还积极向大家宣传和亲手指导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这个APP能耐可大了,它不仅能智能识别涉诈电话、短信还能识别手机上的涉诈APP并进行预警提示,而且一键举报诈骗线索也非常方便,还能在上面学习各种防骗知识,真的是人民群众‘钱袋子’的‘守护神’。”老人王宝国边听讲解边学着安装反炸APP,受益匪浅。现场宣传氛围浓厚,累计发放宣传手册60余份,宣传扇子及其他宣传品120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